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务管理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时间:2019年01月01日来源: 作者: 点击:43878次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以下简称“学院”), 前身是辽宁中医学院杏林学院。学院成立于2001年7月,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为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06年经辽宁省教育厅审核、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杏林学院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为办学理念,坚持“两优、两重、一适应”的办学思路,继承发扬“勤奋务实”的优良校风,突出中医药办学特色,因材施教,严格管理,努力将杏林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中医药类独立学院。学院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开展各类教学改革,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取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2004年被推举为“全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2005年被推举为“辽宁省独立学院协作会”副理事长单位;2008年荣获“沈阳市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2010年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2012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奖章(个人);2014年12月全国医药独立学院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学院顺利召开;并被推举为“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医药院校委员会”会长单位;2015年当选“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2016年10月我院主持召开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在国内独立学院中享有良好的声誉;2016年8月,2016年第四届中德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中德文化周交流活动在社会各界单位支持下在我院顺利开展,在本次系列交流活动中,我院师生代表向德方代表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也展现了我院师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中德双方友谊,加强了中德双方在不同领域的文化交流,也使我院在国际上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17年10月与法国里昂大学承办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内独立学院中享有较好的声誉。2017年我院代表队在两百余家院校参赛队和五百余家医院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教育部组织的《黄帝内经》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受到了教育部、教指委和全国中医类医学院校及同行的认可和好评。同年的全国《学伤寒、背伤寒》大赛中,杏林代表队再创佳绩,获得了全国第四名的好绩。

学院现占地面积341,400平方米,设有中医系、中西医结合系、针灸推拿系、药学系、护理系、思想政治教研部、公共教研部等7个系(部),在11个城市拥有23个实习医院,开设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护理学、中药学、制药工程、药事管理、中药资源与开发、康复治疗学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涵盖了医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中医学专业为主体,针灸推拿,中西医结合,护理、药学、康复治疗学等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中医药特色教育的办学格局。

杏林学院依托辽宁中医药大学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广纳良才,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确保了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杏林学院近三年来毕业生毕业率达到100%,学位获得率达到97%以上;考研上线率达到25%,并连续三年在辽宁省中医药类大学研究生考试中个人成绩名列前茅。大批毕业生被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中医药院校录取,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