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年12月18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560次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礼堂举行“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报告会由辽宁大学祈冰教授主讲。

祁冰讲授题目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南暨学习习近平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分别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根本要求、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坚强保证 。

首先,祁冰指出,东北振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倾注心血的问题,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来到东北,共商振兴大计。2018年9月,习近平视察东北,提出了东北全面振兴的根本遵循,深刻体现了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这是由于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

随后,祁冰指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是全面全方位的振兴,实现东北振兴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二是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三是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四是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五是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六是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同时,解放思想是实现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

最后,祁冰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东北振兴的坚强保证,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通过召开“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全体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利用好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杏林学院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打开高质量发展的大门,加快推进杏林学院跨越发展,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