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召开2019年“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寒假家访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年12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594次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思想教有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根据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辽委高[2013]146号的文件精神,12月12日,学生处召开2019年“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暨寒假家访活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李珺主持,各系学生科科长参加。

会上,李珺强调辅导员是学校与家长的纽带,家访活动是增进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性,推进辅导员积极开展社会调研,掌握第一手思想政治教育形势背景资料,从而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结合我校实际,各系部要选取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家访对象,实施精准家访,高度重视家访工作,坚持传统的入户走访为主,以面对面、心贴心的走访形式,认真制定“一心五环七市”的家访方案。

今年寒假,我校将由学生处带队联合各系学生科及辅导员分别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同时每名辅导员还将进行网络家访,确保我校2019年寒假期间家访的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