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11月27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561次

11月26日,我校在A楼224会议室召开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兼院长肖景东、副院长逄淑伟和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肖景东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到讲政治和保全局的高度。各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建设平安中国的新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推动完善各类制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把握师生需求变化,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二是坚守高校安全稳定底线。要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阵地管理、宗教渗透等方面的引导和监督,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扎实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健全基础性制度,完善排查预警机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要借助社会力量,开展校园周边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隐患治理,解决顽症问题,不断推进校园综治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安全监管,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最后,肖景东再次强调,第一,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齐抓共管,安全维稳意识要增强,安全预防工作要前移,擅于反思本部门安全维稳工作是否抓严抓实抓到位;第二,抓好教风、带动学风,促进校风,提高学生素质,引导学生健康安全发展;第三,学生部门要加强学生管理,特别是学生晚归晚出问题,要多出思路、多出措施;第四,抓好假前学生离校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返家; 第五,明确责任,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共同抓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