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科技处组织召开科研管理骨干培训会

时间:2017年07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33748次

7月13日上午,学校科技处组织召开科研管理骨干培训会。学校副校长张立德,科技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及四所附属医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要负责人,科研骨干等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鞠宝兆主持。

首先,张立德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角度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分析我校科研工作的形势,提出我校下一步的科技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指出当前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空前强化,从2015年开始,国家、省市有关科技课题申报、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均有重大调整。他强调科研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我校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科研质量意识,提高科研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修订科研管理政策,助推科研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经费管理。学校各单位要紧跟国家、省、市科技战略部署,认真学习科技政策法规,真抓实干,助力学校科研绩效评价全面改革,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随后,科技处副处长王瑾从科技管理的角度介绍了学校科技项目运行管理与申报途径,并提出了近期科研项目相关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科技处副处长成泽东介绍了学校科技平台建设、运转实施流程,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管理。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徐为群从科研经费管理的角度解读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讲解了学校科研经费预算、调整与结余经费使用的管理办法,提出了科研经费使用、预算编制的注意事项。

最后,鞠宝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科技成果转化、校企联盟建设、科研绩效评价与考核方式等问题作了具体说明,详细解读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2017年下半年学校科技工作思路,提出了科研绩效评价改革的基本方案,鼓励学校教师转变科学研究理念,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共同推进学校科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段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