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下学期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

时间:2017年07月14日来源: 作者: 点击:34280次

7月12日上午,学校在机关楼1123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下学期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吕晓东、学工部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会,大连校区相关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徐晓东主持。参与本次工作述职的辅导员共计42人,他们分别从常规工作、创新工作、个人及所带学生受奖惩情况三个方面,对自己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做了认真梳理、总结和汇报,并以PPT形式作了图文并茂演示。本次述职大会历时3个小时,辅导员们以丰富的知识储备,精湛清晰的语言表达和逻辑分析能力,向全体与会人员再现了他们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他们卓越的个人能力和风采,也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实力和工作水平。

继本次辅导员工作述职之后,为进一步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他们工作中的创新意识和潜能,提高工作效率,经学校领导批准,相关学院同意,学生工作部对部分辅导员进行了岗位调整,在保证其辅导员岗位和现有职称不变的前提下,实现了不同学院之间辅导员的工作调整和优势互补。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不断为其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开展辅导员学期工作述职和调整,已成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措施,在推进学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队伍建设方面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范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