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校红十字会初级急救知识培训圆满成功

时间:2018年10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22510次

10月21日,我校在B楼407教室举行初级急救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普及学生对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和施救的意识和能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师王艾艾担任本次培训讲师。
        会上,王老师首先讲解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法”和“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的使用。王老师指出不同年龄段人群有不同的施救措施,逐一对婴儿、成人和老人施救方法进行讲解。随后,王老师采用现场模拟教学法,用教学模型实际操作心肺复苏术(CPR)具体步骤和要领。随后,王老师邀请现场同学实际操作,使培训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校红十字会为参加培训的同学分发急救包和爱心手册。
        本次培训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现场急救方法和技能,增强应急本领,有利于将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培训活动得到在场全体同学的高度赞扬,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