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

我校喜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护理技能大赛团队三等奖

时间:2018年10月2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198次

10月14日,由辽宁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护理技能大赛在中国医科大学举行。护理系副主任孙铭担当领队参加,校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荣获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王湃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和优秀奖;吕晓凤、赵焕楠、李雅文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商一凡、王晓慧、夏婷婷同学获得个人优秀奖。

竞赛内容由健康评估(病例分析),护理技能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留置针静脉输液法、上肢清洁包扎法、经气管套管吸痰法、心电监测、头部清洁包扎法)两部分构成。主要考核选手护理思维判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检测选手护理技术操作水平、人文职业素养以及团队的合作、协调能力等。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形式确定出场顺序和答题内容,并通过团队协作完成整个比赛。赛过程中采取的“监督员”制和整个赛场全程录像监控,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赛中,青年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比赛,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通过竞赛,更新我校教师的教育理念,引导教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重视和加强护理实践教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全社会对高等护理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力度,促进护理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次竞赛增强我校学生的自信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这样的职业技能大赛,极大地促进了学校之间互相学习,共同切磋,交流教育教学经验的进程,对推动我校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