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9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7169次

为了弘扬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思想,激发学生学习专业课热情,提高学生理论知识水平。9月21日,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中医系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在A400圆满落下帷幕。中医系副主任张曙光、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露秋、中医经典教研室马裔美、中医基础教研室王松、中药方剂教研室赵廉栋、中医临床教研室徐志宏及到场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完全参照国家级比赛赛制举办共分为个环节根据复赛选拔出四支队伍,现场进行知识比拼,按照得分高低决出胜利队伍中医系艺术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沉着应战、声音洪亮、反应灵敏。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拓展题四轮较量,比赛进入尾声。在评分小组紧张统计最终成绩的同时,比赛进入了互动环节。主持人在观众席上提出关于中医基础相关的问题,现场观众踊跃回答,场面热闹非凡。最终,蒲公英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梦之队获得亚军,香豉队获得季军,超越队获得最佳表奖,由评委老师为各队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不仅激发杏林学子学习专业课的热情而且充分展现丰富学生们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应变能力祝愿他们可以在未来国家级伤寒大赛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