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针灸推拿学院举行第八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7年07月13日来源: 作者: 点击:34572次

7月13日,针灸推拿学院举行第八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提高青年教师科研水平为主题,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关红阳老师、针灸推拿学院王列老师、刘玉丽老师做了相关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马铁明,副院长董宝强、樊旭,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董宝强主持。

董宝强宣读了针灸推拿学院青年教师“人才托举计划”实施办法。随后,关红阳以“科研统计在医学中的应用”为题,阐述了医学实验设计及科研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在科研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从2例实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数据处理过程和方法,如何使科研数据处理更加科学、合理。王列结合博士研究课题作了“激痛点不同干预方法对肌筋膜疼痛综合征大鼠脊髓背角胶质细胞及相关神经递质表达的影响”的研究思路的学术报告,刘玉丽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为基础,作了“如何撰写科研标书”的学术报告。会上,全体青年教师做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为针灸推拿学院青年教师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王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