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附属三院纪委开展临床科室“廉政巡查”活动

时间:2017年07月12日来源: 作者: 点击:34991次

 近日,附属三院纪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医疗质量、护理质量、抗生素使用、高值耗材使用、医保管理、物价收费及行风管理等几方面,对临床各科室进行了廉政巡查。

此次廉政巡查由纪委书记张凌玲带队,临床各科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巡查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计划整改。张凌玲亲自走访了10名住院患者,慰问患者的病情并倾听患者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对本科室廉政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张凌玲对各科室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医疗系统存在的敏感问题,要时刻敲响警钟,明确“一岗双责”的管理机制,加强廉政教育,通过树立科室先进典型、组织晨会学习等系列活动,形成科室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二是增强做好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九不准”作为工作中的准则和“红线”,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科室要认真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及时整改,更要对今后工作进行思考谋划,有效的促进科室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

此次巡查十分重视患者的意见,廉政巡查后张凌玲及时在班子会上进行了汇报,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对梳理出的患者意见,逐一安排整改和落实,积极满足患者的新时代新需求,努力提高患者幸福指数,打造温馨和谐的医患关系和就医环境。

医院今后将以此项工作为重点,加强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巡查工作融入到医院的业务管理中,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附属三院监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