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7年07月11日来源: 作者: 点击:34914次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建设,近日,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召开了2017年学科建设项目推进会。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路、副主任张文顺、工作人员林卉、赵红等出席了会议,医史文献学科顾问刘庚祥教授,学科负责人、中医文献研究院院长尚冰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医史文献学科建设项目主要研究内容是古籍文献辨证模式与方法,刘庚祥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研究概况,还就中医古籍中证的概念、范畴、内涵与外延等内容展开了详细论述。任路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学科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强调指出,就学科发展而言,中医医史文献学科要把握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机遇,选准方向,获取先机,锻炼队伍,培养人才;就项目推进而言,要遵循研究规律,明确人员分工,注重学术创新,突出研究成果,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参会人员还围绕项目的有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中医文献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