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集团紧密型医联体联盟中医家庭医生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年06月19日来源: 作者: 点击:34264次

6月16日下午,辽宁中医集团紧密型医联体联盟中医家庭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在辽宁中医远程会诊中心开班授课。培训班由学校附属医院健康管理部主办。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圣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期培训主题为传统疗法和现代康复疗法在社区临床应用以及家庭医生社区慢病管理方案。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技术传播专家、学校附属医院专家及临床科室主任,以讲座、现场操作演示、个案讨论等形式,围绕传统中医药理论及临床技术、现代康复理论及医疗技术、中西医结合诊疗、健康管理理念及相关技术、ICF-CY理念,针对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传统疗法、健康管理等前沿内容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研讨培训。

王圣治致辞指出:中医家庭医生培训工作要借助附属医院的平台,提升社区医院医生的技术水平;要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教学及讨论形式;要引导学员积极主动学习,收获更多知识;培训班学员要将所学的理论与临床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为病人服务的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郑曙琴教授、中管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专家宋妍老师分别就糖尿病的基础知识和灸、贴敷疗法的临床应用理论及技术进行专题授课。辽宁中医集团紧密型医联体联盟内各医院康复科主任、康复医生、治疗师、全科医师等参加培训。

今年5月,附属医院与12家医疗机构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标志着辽宁中医集团紧密型医联体联盟正式成立。(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