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附属医院获批首批辽宁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

时间:2017年06月19日来源: 作者: 点击:35407次

近日,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命名首批辽宁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的通知》,学校附属医院获批首批辽宁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

近几年,附属医院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以中医健康服务和医院康复文化为基础,充分利用中医药文化的资源优势,通过有效的产业化、市场化运作,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使旅游资源与中医药资源相互融合,形成了中医药旅游的良好发展态势,全面推动辽宁省中医药健康旅游业务的快速发展。

作为辽宁省首批获评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现已开展中医医疗单位特色服务项目108项。院史馆、百草园、百药草园、百方园可供游客参观中医药景观;治未病中心、体检中心、传统疗法中心、明医巷·国医堂可供游客参与中医药活动、体验中医养生保健服务。

辽宁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是指在辽宁省境内,依托中医药健康资源,以中医药文化传播为主题,集中医药康复理疗、养生保健、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单位。示范单位在推动中医药产业与旅游市场深度结合,扩大中医药养生旅游海外宣传,推动中医药养生旅游国际交流合作,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