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景东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8年07月02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888次

近日,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指示精神,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景东为近2000余名学生上了五次形势与政策课。

肖景东在授课中紧密围绕当前国内、国际发展中的热点以及学生们面临的思想困惑等问题,以科学的理论、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解答学生们的关切。肖景东的每次授课,教室里座无虚席,他的精彩讲述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情感共鸣,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赞誉。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听课,使他们进一步清晰了解国家发展的大势,正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科学性和完整性,激发学生们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爱,增强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唤醒了学生们对今天的一切努力都是为明天承担祖国复兴大业而做最好的准备的意识。最后,学生们表示要励志加倍珍惜在校期间宝贵时光,将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与神圣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努力刻苦学习,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我院还注重全方位教书育人,不仅思政课教师承担课程,还安排了五位系部思政主要负责人亲临教学一线为学生做专题报告,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