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组织观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辽宁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直播

时间:2018年06月0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705次

6月5日下午,我院在400多媒体教室组织观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辽宁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直播。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副院长逄淑伟及全院师生代表参加。直播观看活动由我院思政教研部主任何欣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后,参会领导为辽宁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大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学习材料。随后,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庆才代表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就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通知》要求,做出部署。

在首场专家授课环节,共有两位专家分别为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讲授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前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课题内容。他向广大师生详细解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结合现今高校实际及青年学生现状,鼓励青年学生要有使命担当,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讲授  “新时代最强的理论回声” 课题内容。 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成的时代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意义三个层面,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强调时间是理论之源。

本次直播前,我院进行全院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同步观看直播,利用好媒介平台,如到不了观看现场,自行下载,做到全员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直播结束后,我院将继续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届时迎接辽宁省和各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的巡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