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

第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5月31日来源: 作者: 点击:17414次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医系学生会助学部于2018年5月28日在A400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特邀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李珺就业创业办主任赵勇就业创业办科长金山及就业创业办王猛、丁美琦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通过历时一个月的初赛选拔,30名同学入选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面试选拔赛,在面试环节中有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本次决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从自身性格特点和所学专业出发,立足“自我认知”、“职业认知”阐述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规划,精彩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观众。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们也能够正确把握问题的关键,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及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最终王锦涵同学获得了冠军,王斌同学获得了亚军,冯香玉同学获得了季军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而且提高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对同学们人生观、就业观的树立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为未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理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