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17-2018学年寒假家访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年01月23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646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号召,2018年1月51月16日学院开展主题为“汇聚点滴力量,共筑杏林梦想”寒假贫困生家访工作,由学生处李珺处长带队,学院团委、资助中心、各系学生科长及辅导员老师共同组成家访团队。家访团队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先后到辽阳、朝阳、北票、康平、丹东、东港、庄河等地近二十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慰问。
    每到一处,家访团队就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贫困生资助政策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等。学生处处长李珺表示,学院一直很关注这些贫困孩子,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请学生家长放心,学院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

学生家长了解到学生在校的表现,非常欣慰,对学校领导老师长途跋涉深入家庭探望表示深深感谢。他们久久拉着领导老师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这份浓浓的关爱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克服暂时困难,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不辜负学领导、辅导员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是较早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的高校之一,多年来坚持走访慰问,形成了良好传统。除校领导带队走访外,各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院有关领导和思想政治辅导员老师走街串巷,深入各类学生家庭作家访工作,送去的不仅是慰问品、慰问金,还有新春的祝福和对学生的一片深情和无限关爱。 

学生处处长李珺表示: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家庭走访是掌握学生家庭情况的直接方法,也是体现学对在校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激励他们奋发学习、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家访的范围虽然有限,但通过家访这种形式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学校始终高度关心家庭困难学生,并且想方设法,通过“奖、助、贷、勤、补、减”等各种形式帮助学生克服实际困难。希望家庭困难学生不要怕眼前的困难,困难都会过去,要放开眼光往前看,在学、亲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坚持学习,切实掌握本领与专长,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