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喜讯!杏林学子创佳绩 伤寒大赛展风采

时间:2017年12月18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971次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中,我院代表队不负众望,勇夺总成绩第四名,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7年12月17日,由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伤寒杂病论学术传承工作委员会承办、全国各中医药大学协办的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赛由数十位国医大师和各中医药大学领导担任顾问指导,国内伤寒名师担任评委,中央电视台《最美中国》栏目全程录制播放,68家网络媒体集中报道。

来自全国各中医药大学及中医机构的23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由我院马裔美老师担任指导,2014级刘建军、韩行、刘世平、马若梦、豆鹏程5名同学组成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代表队不负众望,愈战愈勇,最终以总成绩全国第四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刘建军同学获得个人赛优胜奖。

本次比赛是国内近年来最高规格的中医伤寒单项比赛,全国各中医院校踊跃参赛,最终河南省中医院荣获一等奖,广州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荣获二等奖,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