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天使之心,始于学术”第三届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年12月0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6373次

洁白的护士服、灿烂的微笑、优雅的举止、娴熟的操作,白衣天使的风采展现在整个赛场。由共青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委员会主办,护理系承办的“天使之心,始于学术”第三届护理技能大赛于12月30日18:00在国际交流中心306室盛大开幕。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老师有: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勇、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高嵩、护理系学生科科长兼团委书记丁辰及各系辅导员老师们。与此同时,我系有幸邀请到临床护理教研室孙铭老师及赞助商华图教育的柏国庆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伊始,以一段用情至深的朗诵以及南丁格尔誓词的宣誓拉开此次大赛的帷幕。同时,我院教务处李冰处长及学生处处长兼院团委书记李珺,也以视频的形式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本次大赛共有4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填空、病例操作和情景模拟题。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都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应答题目。最后,评委老师的点评最终“第三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第一队”、“第二队”和“第四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伴随着选手的欢声笑语及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仅加强了学生护理操作的技能,也提高了其自主学习能力。让选手们在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认识到自己不足之处。也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比赛不断丰富、提升自己,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日后的学习及工作充分展现当代护理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