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关于《网友投诉我院供暖问题》的回应

时间:2017年11月19日来源: 作者: 点击:23996次

感谢各自媒体及网友对于此事的关注,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以及对公众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学院现对此事进行回应如下:

根据11月18日反映宿舍供暖的有关情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后勤集团调查处理,并在全院学生宿舍开展室温调查。

一、对于网友所说我院供暖仅为4个小时”,经求证为不实之言。我院为检测学生寝室供暖情况,设置监测点,每栋楼,每层,均有监测点,共有监测点200多个,绝大多数寝室均能达到18度以上。

二、对于网友说的“不让使用电热毯”情况属实,电热毯等违规用电器,公安消防禁止在学校使用,一旦使用发生火灾,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故禁止使用。

三、2015年根据沈阳市政府统一要求,我院改为燃气锅炉供暖,在原煤炭供暖时我院实行24小时低温循环供暖,完全能够保证供暖质量,但改成燃气供暖后,当锅炉停烧时,管道内热水温度迅速下降,导致部分末梢、远端的寝室温度下降,学院将通过延长供暖时间解决问题。

四、部分管线由于时间较长,出现老化、漏水及堵塞情况,为确保供暖质量和效果,正在进行改造。

五、部分北侧房间、顶楼属于供暖末梢,同时由于门窗关闭不严,暖气未及时放气等原因,出现供暖不达标情况。

六、根据监测锅炉房供暖期间暖气回水温度均在50度以上,但由于基建、墙体保温层破损、人员流动门窗开关等原因,以至于个别房间暖气热,房间温度却不高,出现保温不好的情况。

七、学院高度重视供暖工作,加大检修力度,加强室温调查,开展以下工作:

1、在全院学生宿舍开展室温调查,分时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生寝室温度的真实情况。

2、对于北侧房间、顶楼,如温度在管网检修后还未达标,将进行保温改造:墙体保温、暖气片数增加、门窗保温等。

3、为进一步做好供暖报修工作,提高报修效率。继续实行24小时供暖报修制度,对于由于管道问题,漏水问题造成的温度不达标的投诉,及时进行维修和调整改造,务必做好保温较差寝室的防护工作。

4、对于部分寝室温度不达标的情况,也请学生及时与学院办公室、学生宿管科取得联系,学院会第一时间了解寝室情况,通过联系及时处理、维修。调试维修后,如部分寝室温度仍不能达标的,将对学生进行寝室调整。

网友反映的问题说明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学院深感抱歉。今后将继续加大维修整改力度,加大供暖监督力度,并对网友反映的寝室温度情况进行跟踪调查,确保温度达标。

 

学院办公室电话:024-31919118

学生宿管科电话:024-31963801

后勤集团24小时报修电话:024-31963890、31963889

后勤供暖24小时维修电话:18309891135、18309891136、18309891137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2017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