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法国里昂大学访问团到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7年10月31日来源: 作者: 点击:12841次

足球场合影留念

赠送礼物

为加强中法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由沈阳市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杏林学院承办的法国里昂大学交流访问活动于日前举行。

访问团由法国里昂大学(总校)副校长米歇尔·艾斯纳克先生、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副校长沃克尔.吉姆先生带队,包括里昂第一大学、第二大学、第三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共计50余人组成。法国里昂大学始建于19世纪,是法国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在校生13万余人,是法国第二大高等教育和科研的核心,也是法国东南部最大的高等学府。此次访问共计4天,除在我院参加系列活动外,还将赴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城市学院开展体育和文化交流。

2017年10月29日晚,我院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会,欢迎访问团一行来到沈阳。30日,访问团一行到访我校校园,参观了校园和教学、体育设施等,对校园基础设施赞不绝口。

30日晚,我院在国际交流中心礼堂举办交流欢迎会,在会上两校代表互赠礼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了解和沟通的美好愿望。欢迎会上我院学生代表表演了歌曲、武术、民乐、汉服等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展示了中华文化,赢得了法国客人热烈掌声。

在交流期间,学院领导与法国客人在文化交流、合作办学、开展中医药医疗、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开展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