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针灸推拿系举办第二届“黄帝内经”大赛

时间:2017年10月27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955次

2017年10月25日,以“研习中医,回归经典”为主题,为全国“黄帝内经”大赛培养优秀选手为目的,我院针灸推拿系于C楼礼堂举办第二届“黄帝内经”大赛。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李珺老师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中医经典教研室张曙光、王松、马裔美老师和针灸教研室苗嘉芮、赵廉政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前以笔试的方式选出每系代表队,笔试成绩的20%作为大赛时每支队伍的基础分,最终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视频题、简答题四个环节。特邀张曙光老师带领的即将参加全国黄帝内经大赛的杏林A队和杏林B队的选手来现场演示指导答题规则本次活动以古筝独奏“香山射谷”拉开了帷幕,古文化气息点热整个比赛现场,选手们蓄势待发,口号响亮,信心十足,比赛中配合默契,活学活用展现各代表队扎实的中医基础及对中医经典的热情。最后,针灸推拿系“少与良睿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中医系“中医二全都”获得第二名,针灸推拿系“胜羽队”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志在从经典中寻求中医之根,延续中医之魂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医经典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深刻认识到熟读经典是中医人才的必经之路,同时为医学生正确认识医学经典的引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