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附属医院走进怒江北社区开展“中医护理服务 百姓健康助力”主题义诊活动

时间:2017年05月12日来源: 作者: 点击:35886次

5月10日,附属医院护理部与健康管理部走进怒江北社区开展了以“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为主题的社区义诊服务活动。

为展示中医特色护理服务,提高社区百姓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工作人员为怒江北社区居民讲解如何“控制糖尿病、预防并发症”;讲解十八段锦养生操的作用以及各段动作要领,带领居民共同练习,并一对一教授如何正确选取穴位,以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义诊专家为现场居民逐一分析病情,讲解疾病康复、养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社区健康养生书籍、养生保健知识宣传册并为社区居民认真录入健康档案。中医科普养生园的护士们带去了医院特色中医养生茶,社区居民们在品茶的同时,也对医院即将开展的免费体质辨识及义诊活动信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的健康养生意识,参加义诊的居民都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活动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