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举办墨香悦读俱乐部成立三周年纪念会暨2017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年04月24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733次

4月21日,在2017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提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大背景下,为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纸质图书”,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学校墨香悦读俱乐部、图书馆、基础医学院在1118会议室举办墨香悦读俱乐部成立三周年纪念会暨2017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曾庆捷、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健、工会副主席常亮、团委书记李睿、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颀、图书馆馆长刘树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英佶、基础医学院才丽平教授、图书馆吴凡老师以及墨香悦读俱乐部骨干教师和同学们参加了会议。

墨香悦读俱乐部主要发起人才丽平教授对俱乐部进行三周年总结与展望。吴凡老师宣读了2017读书月活动安排,刘树春对“悦读中医”活动进行总结。活动从墨香悦读俱乐部“相约星期三”、“周日晚点名”读书分享会中,由自荐和推荐两种形式,选拔8名基础医学院学生、1名第一临床学院学生、1名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大会上进行读书和见闻分享,分享内容包括图书《白鹿原》、《谈人生》、《肖申克的救赎》、《蛰伏》、《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个抑郁男孩的30小时》、《货币战争》、《乔布斯传》、《杨绛传》以及风土人情《云南之行-彩云之间》。

曾庆捷在活动上发表讲话,分析了国内外阅读情况,阐述了国家对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视程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的故事,倡导学生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号召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好习惯,在全校树新风、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校园文化,“润物细无声”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