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大校新闻 > 正文 >

学校在第二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7年04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3391次

4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2017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220名学生报名参赛。

学校和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按照赛事要求于今年3月起,组织10个教研室的70余名教师对学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与考核,最终选拔了13级中药学(英语班)高紫丹、14级中药学罗思敏、王玉环、唐奇辉四名学生,由药学院副院长张振秋教授任指导教师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

大赛设有中药材及饮片辨识技术、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考核、实验技能考核等环节,参赛学生表现出色,唐奇辉获个人一等奖,高紫丹、罗思敏、王玉环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锤炼了学校中药学专业教学队伍,展示了学校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检验了学校中药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