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2016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年03月10日来源: 作者: 点击:14852次


主题演讲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我院于39在国际交流中心礼堂举办2016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李俊辰老师主持,副院长逄淑伟、副院长王菀菊、党政办公室主任崔晴、城建学院学生处长兼团委书记张猛、学生处处长李珺,团委书记赵勇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由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主题演讲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选手们清晰的逻辑思辨和慷慨激昂的演讲一次次活动推向高潮。谈心谈话是辅导员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情景再现,充分展现出辅导员处理学生问题时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优秀奖4名。

随后逄淑伟副院长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沉着冷静表现,并对选手们在辅导员岗位上默默耕耘与坚守表达了敬意

年一度的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已成为我校辅导员工作的品牌工程,大赛坚持以赛带训,聚焦难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比赛形式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