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

45个常见面试题及应答攻略(上篇)

时间:2017年03月15日来源: 作者: 点击:26233次

招聘会进入“白热化”阶段。自我介绍、应聘理由、优缺点、临场提问这些看似简单却暗藏玄机的面试题,你知道面试官?面试青睐什么样的答案吗?后总觉得发挥不好,你知道自己弱在哪吗?45个常见面试题的评价要点总结给你应对思路。

一.语言表达、仪表

问题1:简单地谈一下自己

面试要点参考:观察应试者的语言是否流畅,有条理、层次分明、讲话的风度如何

问题2:请你告诉我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面试要点参考:如果能迅速作答,则应试者反应灵敏,或可能是应试者善于总结教训

问题3:你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面试要点参考:应试者对自己的判断是否中肯,自信、自卑和自傲倾向如何

二.应聘动机与期望

问题1:你最喜欢的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请谈谈你在选择工作时都考虑哪些因素?

面试要点参考:同时可判断应试者的分析能力和自知力

问题2:你为什么选择来我们公司工作?你对我公司了解些什么?你为什么应聘这个职位?

面试要点参考:只为找到一份工作糊口而盲目求职的培训潜质不高,但对公司的不了解不应成为重点

问题3:你对我公司提供的工作有什么希望和要求

面试要点参考:能大胆而客观地提出要求的优先,提出不切实际要求的可不予考虑

问题4:你喜欢什么样的领导和同事?

面试要点参考:喜欢什么样的人,自己也将最终成为那种人

问题5:你认为在一个理想的工作单位里,个人事业的成败是由什么决定的?

面试要点参考:价值观的一种,不同的职位需要不同价值观的人,但基本观念不能和企业文化相差太远

问题6:你为什么要选读这个专业,你所学的专业和我们工作有何关系?

面试要点参考:当应试者专业与本职位关联不大时使用本条

问题7:你更喜欢什么样的公司?

面试要点参考:判断应试者在本公司的适应性和稳定性

三.专业知识水平及特长

问题1:你认为自己最擅长的是什么

面试要点参考:与应聘职位一起综合考察,寻求共同点

问题2:谈谈你对本专业现时发展情况的了解。你认为业界今后的发展如何?

面试要点参考:时刻掌握专业最新资讯的有培养潜力

问题3:你有什么级别的专业资格证书和能力证明?你认为它们能证明你能应付工作中的什么具体问题?

面试要点参考:对本专业的深度理解

问题4:你最近阅读,写作或发表了什么专业文章或书籍?有何收获

面试要点参考:一般侧重于阅读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