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圆满完成“情系杏林学子·奉献诚挚爱心”寒假家访工作

时间:2017年01月26日来源: 作者: 点击:15902次

李处长与特困生家长正在交谈

 慰问团与特困生合影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号召,我院于2017年1月161月25日期间开展情系杏林学子·奉献诚挚爱心”寒假贫困生家访主题工作。学生处李珺处长带领下,学生科陈奕彤科长、团委高嵩主任及辅导员代表组成的慰问团,先后到达沈阳、庄河、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阜新、铁岭等地,对十余名贫困生家庭进行家访慰问。

每到一处,慰问团均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变化、贫困生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表现,并向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李处长亲切的对家长说:“学院一直很关注家庭贫困的孩子,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请家长放心,学院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难题,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

此次家访,不但使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在校表现、看到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更鼓舞受访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虽然家访范围有限,但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关心困难学生,并通过“奖、助、贷、勤、补、减”等各种形式全面帮助学生克服实际困难

是较早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的高校之一,多年来坚持走访慰问,形成了良好传统。除校领导带队走访外,各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院有关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深入各类学生家庭作家访工作,送去的不仅是慰问品、慰问金,还有新春的祝福和对学生的一片深情和无限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