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

杏林学院举办“创青春”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通知

时间:2016年11月08日来源: 作者: 点击:19093次

各系团总支、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5〕12号)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激发我院创新创业活力、宣传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切实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业技能、推进大学生创业成果的有效转化、扎实我院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学院拟举办创青春”杏林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业青春,星火燎原”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

三、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学生及毕业学生。

四、大赛进程

(一)报名:11月7日至11月11日

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团队3-6人,每团队设指导教师1-2名。将附件1纸质版报名表及附件3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纸质版上报至各系团团委外联部,各系于11月11日下午5点前,统一将名单按附件2汇总并以纸质版形式将所有相关文件送至院团委外联部(各系最少2组报名)。

(二)培训:11月14日至11月15日

院团委聘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专家就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及ppt进行授课。

(三)设计:11月14日至11月23日

各参赛选手制作创业计划书,打印纸质版2份及word电子档文件上报至各系团委外联部,各系于11月23日下午5点前,统一将作品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以及纸质版形式送至院团委外联部(各系最少两件作品)。

(四)初赛:11月23日至11月27日

学院专家评审参赛创业计划书,挑选合格作品进入决赛,同时进行微信公众平台投票,投票结果计入决赛总成绩。其中,前三名将直接被推荐参加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五)决赛:2016年11月30

地点:杏林A教学楼214会议室

第一环节:参赛选手需运用ppt向在场评委人员介绍自己的创业计划,每位选手的介绍时间为8分钟。评委团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第二环节:选手抽签分为A、B两组。由A组1号针对B组1号的创业项目提出1—2个问题,B组1号进行作答,作答时间为2分钟。作答完毕后再向A组1号发问,依此类推。评审团在此过程中评分。

第三环节 :评委团对选手提出相关问题,选手给予回答,评委进行相关点评。点评结束后,评委团根据选手表现对三环节进行评分。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五、大赛成果展

(一)网站媒体公布获奖选手名单。

(二)举办创新创业交流会。

六、奖励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奖5名、优秀组织奖1个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七、评选方法及作品要求

(一)评选方法:

先由专家委员会对参赛的创业计划书进行预评审,选取可行性及先进性俱佳作品进入决赛,计划书评审结果与微信平台投票结果占选手总得分的40%;决赛时,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现场演示及答辩(含相关理论知识考核与个人综合能力及创业成果展示),占选手总得分的60%;两项相加最终评出各类获奖选手。

(二)作品要求:

1、大赛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原则,要求参赛者自主选题,独立设计完成。

2、项目不限类别,创业者及其项目组的创新成果要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创业项目要具有可行性。

3、项目要有实用价值,有一定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

4、原则上要求创业计划中的企业启动资金需求不超过30万元。(如有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已获得相关资金支持除外)。

5、进入决赛的选手要提交完善的商业计划书和成型产品(或模型、产品演示课件等)。

八、作品内容

1.真实性原则。创业计划书中的内容务必真实,不能有虚假成分。

2.简洁性原则。创业计划书中应避免一些与主题无关的内容,要开门见山地直接切入主题。语言应简洁、精炼。

3.完整性原则。创业计划书已成为一种国际惯例,结构是固定的。因此,结构应完整、清楚,内容应全面。

4.一致性原则。创业计划书的前后基本假设或预测要相互呼应、一致,也就是说前后逻辑要合理。例如,财务预测必须根据市场分析与技术分析所得结果进行各种报表的规划。

比赛组织

本届比赛由院就业指导中心和院团委发起,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联合其他部门主办、蜂鸟创业社团负责承办,院社团联合会与各系分团委学生会协办。“蜂鸟创业”微信公众平台、杏林广播台、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就业办、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招生协会负责赛事宣传和市场推广。

十、参赛协定及法律声明

(一)参赛学生须遵守比赛规则,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往年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接受相关各级比赛的获奖作品。 

(二)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属于参赛者(个人或团队)自行把参赛方案中技术及商业内容进行披露的,与大赛主办方无关;参赛团队中涉及方案中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的法律纠纷,由参赛选手承担相应责任。 

(三)大赛主办方、协办方、评审组有责任和义务严格保守参赛作品中涉及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四)有关本次大赛的所有信息必须经大赛主办方授权后方可在媒体及网站上发布。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属于参赛者(团队)个体行为的,参赛选手自行把握参赛作品中技术及商业内容的披露尺度,与大赛组委会无关;参赛者与其作品中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的纠纷与大赛组委会无关。创业计划书的版权归参赛者和大赛主办、联合主办方共同所有。任何机构或个人使用参赛作品均需征得相关几方的书面同意。

十一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平台:蜂鸟创业(微信号:fncyst)

QQ群:229715619

联系人:赵莹、杜夏

电话:15041811109、18842576272

附件1.docx

附件2.doc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