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

医学生实习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时间:2016年09月25日来源: 作者: 点击:26582次


医学生即将踏上实习岗位,对于未知的实习生活,也许你会满怀期待;也许你焦虑不安。为了使广大医学生顺利度过实习期,小编在这里和同学们讨论一下医学生实习前需要做的准备。

    一、好好复习《诊断学》,尽量多记,尤其是各种检查。例如心电图、放射、CT等,要力争能看懂各种化验单。当然内、外、妇、儿也是需要抽时间多复习的。一般来讲,实习生到任何一个医院都会被安排到这些科室,要掌握这些临床常见病的诊断治疗预后等。如果提前知晓自己的实习医院,可提前了解一下实习科室,再重点复习该科室里会出现的常见病症。

二、实习前准备好红色笔、墨蓝色笔和黑色钢笔或中性笔,随身的小笔记本,以便在带教老师需要你书写的时候随时来用。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写字不好的尽量多练练字,不要等到老师安排自己书写时,写出来的字难看难认。实习的时候当然少不了听诊器、白大褂,以上用品不管到哪一个科室,必须配备。如果实习时间较长,要准备长短袖白大褂各一。另外,需要准备一个笔记本,用作实习笔记。在查病房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记下来,下班后好好回顾复习;遇到好的治疗方法也可以及时记在本子上。这个实习笔记是实习期间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将来有可能对你的工作起到很大帮助。

三、实习前多了解实习城市或实习医院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早做准备。提前准备好食宿用品,特别提醒租房的同学要注意安全,熟悉周边情况。

四、同学们离开学校进入实习医院,作为一名实习生,要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实习目的,尤其是注重自己的仪表仪态。对于实习医院领导和带教老师要尊敬,对于其他院校实习生要友善,实习生之间要友好互助。

五、到了实习单位,要争取机会把科室里的药品说明收集起来,看看这个科室多用哪类药。如果能准备一个本子将这些说明分门别类的贴好,另加以说明就更好了。

六、有些同学致力于考研,考研固然重要,但临床实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任何一名优秀的医生都离不开临床实习的磨练。因此,希望每一名致力考研的同学能保证实习的同时争分夺秒地复习功课,千万不要为了考研复习而浪费了宝贵的临床实习机会。

总之,临床实习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将来工作的质量与发展,有些学生甚至会因为实习后喜欢上一个科室而改变最初的就业方向。临床实习不同于教科书,因此,需要每一名医学生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