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举办2016-2017年度第一期辅导员培训讲座

时间:2016年08月25日来源: 作者: 点击:11657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进程,提升我校大学生日常教育的层次和学生管理的水平。2016821日下午一点,在校综合楼224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培训讲座。我院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其南作为主讲人。副院长逄淑伟出席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处长李珺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马其南老师就“肩上有责、心中有爱、胸中有墨”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她结合自身经历,和辅导员们娓娓而谈,鼓励辅导员要以极大的热情做好学生工作,并在工作中做出自己的特色,发掘个人工作的闪光点。同时倡导辅导员通过多种渠道,如谈心谈话、心理测评,普及心理知识,借阅心理书籍等,从多渠道、宽领域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状况,让每一名学生的身体和心理都能够健康发展。马其南老师还对我院新任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传授了自己多年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这为新任辅导员顺利开展迎新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助力作用。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我校辅导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职业倦怠问题将得到有效化解,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方向会进一步明确,我校的学生工作也必将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