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 正文 >

2016级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16年08月23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387次

恭喜你成为辽宁中药大学杏林学院莘莘学子中的一员!为了使你顺利入学报到,请按如下事项做好准备:

一、报到时间: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2016825日(全天)

二、报到地点及要求

报到地点: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沈阳浑南区白塔街380-2号)

新生本人持学院录取通知书可在当地火车站购买直达沈阳的半价火车票。入学报到当天,我院在铁路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辽宁省公路快速客运站均设有新生接待站,所有接站返程车可搭乘家长至各到达站。请尽量不要提前报到,如有特殊情况逾期报到者,需在825日前电函我院各系办公室请假,,未经准假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详见2016级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

三、需带材料

四、缴费须知

办理银行借记卡:为方便学生缴费,和日常管理,并保证学生资金安全,在锦州银行沈阳大西支行为每位新生开设了借记卡。银行卡和密码信封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达。该卡是学生在校期间代扣代缴学费及宿费、发放奖助学金、各类补助及毕业时结算教材款的重要工具,也可用于日常生活费支存。在校期间不能销户,请务必妥善保管。如在校期间出现丢失情况,请自行到锦州银行网点挂失补办,然后将补回卡号报到学院财务处。

学宿费缴费方法: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卡实名制的相关要求,学校发放的借记卡均未激活,请各位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尽快到所在地锦州银行网点进行激活,并将将学宿费存入该卡内。如新生所在地没有锦州银行网点,可通过余额宝、支付宝、微信或其他银行卡采用转账方式将学宿费存入该借记卡,存(汇)款时请在应缴费用的基础上多存60.00元(避免扣费时因缴费金额不足造成扣款不成功)由于学院与锦州银行代扣代缴业务截止820日,请新生于截止日前办理存(汇)款业务,以免影响入学报到。820日前未将学宿费通过锦州银行柜台或转账存入银行卡的同学,该卡将不能使用(入学后单独办理激活),请在入学时通过自有银行卡或现金缴费。

逾期不来报到的同学,请勿使用该银行卡。并自行到当地所在锦州银行办理销卡业务。因锦州银行卡保管不善造成的损失需自行负责。(新生收到银行卡后应认真核对姓名与身份证是否一致,如有错误请与锦州银行沈阳大西支行联系024-31679015。咨询时间:8:30-17:00。)

五、乘车路线

1铁路沈阳站乘地铁1号线至青年大街站换乘地铁2号线到市图书馆站,换乘333路公交车到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站下车。

2铁路沈阳北站乘333路公交车到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站下车。

3、乘地铁2号线到21世纪站换乘有轨电车1号线到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站下车;或换乘335路公交车到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下车。

4自驾车市内路线:

  1走青年大街过浑河桥右转走沈营路(白塔大街)过白塔堡镇1公里即是。

  2走南京南街(原沈苏快速干道),到红椿路左拐,沿全运北路到白塔大街右转即是。

  3沈大、京沈、沈哈高速一律走南环城高速白塔堡出口下道,南行2公里即是。

  4)京沈、沈哈高速一律走南环城高速白塔堡出口下道,右拐2公里即是。

  5沈丹高速至浑南新城站下道,沿全运路到沈营路路口即是。

六、其他事项

1、为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学生宿舍内禁止违章用电、用火,入校时请勿携带电炉、电热杯、台灯、电褥子、酒精炉、加热棒、电吹风等违规用电器。请务必购买具有3C标志的插排等电子产品。

2、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大一新生不允许在宿舍内使用电脑,因此不允许新生自带电脑。

3、报到时,校园人员复杂,学校严禁到寝室推销手机卡、计算器、寝室用品等,谨防被骗。

4、为了方便学生的学习生活,新生入校后需要统一办理校园一卡通,详见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