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

中医教研室召开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6年06月17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5436次

2016年6月15日下午,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中医教研室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专题会,中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我教研室结合教务处的命题工作通知,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指导思想,对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力求能够充分发挥期末考试的诊断、评价、反馈、导向、激励等功能,使考试在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真正起到“指挥棒”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命题质量,以达到全面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评价教师教学质量的目的,会议强调命题应当以课程标准为主要依据,试题应覆盖教材主体内容,注重基础医学知识和基础医学技能的考核,减少机械记忆性试题,增加自主思维性试题,着重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发挥考试对学生医学能力培养的引导作用。全体老师在会议中积极发言,提出了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