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专业介绍 /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时间:2023年06月16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99966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系统的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对常见病症进行中医临床诊疗的能力,掌握现代医学基本知识和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基本诊疗技能,具备较强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中西医结合人才。


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包括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理论教学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普通公共课、就业创业课、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任意选修课程;实践教学包括专业实验和实训(含就业指导)、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含创新创业实践)和毕业考试。


实习与就业

实习:是学生在完成理论学习后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性实践过程。通过毕业实习,学生掌握临床常用诊断技术,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方法,达到住院医师的基本要求,为毕业后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打好基础。

允许学生自行联系适合单位进行专业实习,但应加强管理和监督,确保实习质量。专业实习不少于48周。

就业:主要从事医疗卫生行业,比如各市县区中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服务相关机构、民营医院、医药公司、自己创业开诊所等。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考研方向有中医内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内科学。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5年,可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5~7年,修业年限不得少于5年;未修满学分和未完成培养方案的,可以延后毕业。


授予学位

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医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