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专业介绍 / 中药学专业

时间:2023年06月16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64492次

培养目标

中药学专业培养具有中药学与中医学基础知识背景,具备良好人文和自然科学素养,系统掌握中医药学的基本理论,掌握中药研制的基本技能及现代医药学的相关知识,具有一定的中药生产、管理、销售和研究开发能力的中药学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中医学基础、中药学、方剂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实习与就业

实习:根据中药学专业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依托我院20余家实习单位,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进行岗位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通过科研或专业技术项目的实习,使学生熟悉中药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程序以及岗位职责。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操作,增长文献查阅和论文写作水平。为学生今后从事中药学行业相关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就业:毕业后可在各级医院及医疗机构担任中药师工作,在医药院校及中医药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中药相关检验及监督管理部门、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等从事中药生产、鉴定、检验、研发、销售及管理工作。可继续深造,考取硕士研究生。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未修满学分和未完成培养方案的,可以延后毕业。允许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授予学位

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