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专业介绍 / 药事管理专业

时间:2023年06月16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70846次

培养目标

药事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和方法,具有全面药学、法学、管理学基础知识,并具备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管理和监督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适应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医药企业管理、医院药房和社会零售药店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包括管理学、药事管理学、医药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医药消费者行为学、中药学、中药商品学、药理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


实习与就业

实习:根据药事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依托我院20余家实习单位,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进行岗位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在实习过程中进一步巩固药事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综合运用法学、药学和管理知识熟悉药事管理工作。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增长文献查阅和论文写作水平。为学生今后从事医药行业相关工作,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就业:毕业后可以在药品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药品价格管理、医疗保险、医药卫生监察、医药经济调控等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药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从事卫生和药政活动的监督管理、医药资源调查研究、医药市场行为和特征分析、策划及经营的高级药事管理工作。可继续深造,考取硕士研究生。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共修学分182分。未修满学分和未完成培养方案的,可以延后毕业。允许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授予学位

学生在校期间全部考试及格,毕业实习考核合格,通过毕业综合考试准予毕业。学位授予按照《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毕业及授予学位规定》执行,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