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

专业介绍 / 护理学专业

时间:2023年06月16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56114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本着学院“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中医药人才”的办学定位,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熟练掌握护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及相关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基本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方面工作的高级护理人才。


核心课程

为紧跟社会人才的需要,我院为护理学专业学生设有: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英语、人体形态学(含组织胚胎学)、医学免疫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微生物寄生虫学、药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护理伦理学、护理教育学、护理管理学、健康评估、中医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康复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士人文修养、护理心理学等学科。另外,我院英语实行分班教学制度,这保障了每年大学英语四级的通过率,使得毕业生在岗位竞争中具有明显优势。


实习与就业

我校护理学专业现有稳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北部战区空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七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中一东北国际医院等,高质量的实习医院充分满足护生的实践教学需要。


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层次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半数以上的毕业生被省级以上医院录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辽宁省金秋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肛肠医院、沈阳市妇婴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大连第三人民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30余家三级甲等医院均录取了我院毕业生。 


学制与修业年限

学制4年。学习年限4-6年。


授予学位

学位授予按照《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毕业及授予学位规定》执行,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