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杏林师生清明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时间:2016年04月0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573次

4月4日,我院4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骨,党政记心间”祭奠革命英烈主题活动。院团委高嵩老师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13时许,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代表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共同立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的誓言接下来,年逾九十的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马老结合自身经历,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专项教育。随后,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代表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地参观了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烈士英名墙下进行签字仪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由杏林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完成,该活动已发展成为我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的思政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我院师生代表不仅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感受了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情怀,更是学习领会先烈的民族精神,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杏林师生为祖国建功立业的信念与决心。高嵩老师表示:“我们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师生,都要像一颗种子,将革命精神传播到学校的每个角落,让它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