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13级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5年12月15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7710次

13级学生干部培训班留影

13级学生干部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2015年4月8日到2015年12月9日,为期八个月的13级学生干部培训在我院举行。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全13级各部门学生干部,范围包括院团委、院学生会、院社团联合会、分团委学生会、院广播站等部门,共计5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团委高嵩老师担任了干训小组的带队教师。

本次培训班以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背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专题讲座与理论学习为主干内容,结合研讨交流、素质拓展、实践体验等内容,力求全面提升学生骨干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学习优秀、作风优良、自律严格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

4月22日,院团委组织相关教师,对全体13级学生干部进行相关工作技术培训,内容涉及电脑的基本使用,多媒体的维护与操作,公文的基本写作格式等。

5月初,学校组织部分13级学生干部骨干,分别参观了沈阳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的“9.16平顶山惨案遗址”、阜新的“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以及哈尔滨的“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旧址”,纪念馆记录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所犯下的累累罪行,陈列的罪证令人触目惊心。学生骨干认真地参观每一处遗址,深刻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强则国强”的指示,立足自身专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4日,团委书记赵勇老师在318教室,为13级干部培训班成员做了以“怎样有效开展校园活动”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赵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分别从活动性质的具体分类,活动开展的前期宣传,活动过程中的策划与组织等方面对提升学生干部活动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座培训。

11月27日,干训师生来到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辽宁省博物馆,进行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明代玉器展”和“清代瓷器展”等系列展厅,帮助学生干部感悟历史,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变迁,促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赵勇老师指出,希望13级学生干部能够在学生工作中严于律己、努力践行、当好表率。13级学生干部是学院学生的精英和骨干,是学院管理的最前端。随着学院发展的需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我们要继续大力开展干部培训班的建设,从而引导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团的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