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传统疗法还原中医本色”讲座圆满成功

时间:2015年12月01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904次

2015年11月28日下午,以“传统疗法还原中医本色”为主题的中医学术类讲座在我院A楼40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讲人为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传统疗法中心张松兴主任。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赵勇老师主持,中医教研室卢浮恭老师及各年级中医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讲座。

张松兴主任不但介绍了传统中医疗法中的针法、灸法、火罐、刮痧等常见中医传统疗法,还针对现下流行性较强的“火龙”技术、小儿推拿技术、音乐疗法进行讲解并分享了较为有代表性的临床病例。讲座接近尾声时,主任鼓励并要求学生学好中医,传承中医,做一名有技术有责任心的医学院学生在全场激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校园内更多接触医学临床应用,更深入了解传统中医,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开拓了视野,使学生使命感责任感大大加强,浓郁了学院内学术氛围。在此希望社团联合会中医研讨社日臻完善,联系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中医专家来我院讲座,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