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举办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论坛

时间:2015年11月27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6516次

2015年1126日,我院“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论坛”在A楼会议室隆重举办。本次论坛由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主办,学生处处长李珺主持,诚挚邀请了辽宁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其南出席。 

会上马其南处长作了“关于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主题讲座。她通过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辅导员工作面临的种种问题和自身的困惑,希望全体辅导员认清角色、找准定位、更新教育理念,本职工作提升育人能力,坚定走职业化和专业化道路,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她提出为应对国际国内新形势、大学生群体个性需求的变化以及新媒体技术应用带来的新挑战,辅导员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正确引领大学生思想发展方向。

论坛最后,李珺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马其南处长给我院辅导员带来的“精神大餐”,并要求我院辅导员做到坚定立场、认准道路,以热情为基础、用知识武装自身,从爱出发、用光热照耀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全心全意做一名合格辅导员。

本次辅导员工作论坛为辅导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我院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学生处供稿)

马其南处长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