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迎“119消防安全宣传日” 学院开展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5年11月10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4992次

为迎接全国第25个“消防安全宣传日”,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院火灾防控能力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我院于11月9日下午1时,在二食堂广场举办消防演习活动。本次消防演习由学生处与白塔消防中队校保卫处联合举办。

院学生处长李珺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消防演习。此次演习以“防范火灾 人人有责 人人防火 户户安全”为主题在李珺处长下达“演习开始”的指令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消防官兵带领学生了解消防设备,并现场讲解灭火器等设备的操作方法、演示安全绳打结方法。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观看、演练。随后,演练火灾现场逃生,模拟场景为学院学生宿舍19号楼起火,消防官兵们迅速冲入事故现场扑救火灾、架设云梯救护受困学生抢救被困伤员同时参加演习的学生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事故现场有序撤离。此次消防演习在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及师生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演习,提升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火灾预防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时对提高各职能部门在应付突发事件时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