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5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次峰会在广州举办

时间:2015年11月12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29196次

2015年11月6-8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5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次峰会在广州花都举办,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承办,全国200余所独立学院的代表共500人参加了会议。我院肖景东院长、党政办崔晴主任、团委赵勇书记参加了会议。

结合当前独立学院的发展形势,大会围绕“新常态下独立学院综合改革创新发展与展望”的主题,就独立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参会代表发挥各方优势,汇聚各方智慧,为独立学院综合改革创新发展献言献策。

广东省教育厅魏中林副厅长、华南理工大学党委杜小明书记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徐仲安会长代表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作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协作会以服务独立学院改革与发展为宗旨、创新思维新模式、拓展工作领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对杏林学院担任会长的医药院校委员会做了专门介绍,肯定了医药院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大会还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康凯秘书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李维民副理事长进行了有关独立学院的专题报告。

会议中进行了分组讨论,我院肖景东院长担任第四组主持人,围绕“独立学院转设、转型”、“独立学院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问题”、“独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根据会议日程,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独立学院常务理事会提名的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单位增补名单,我院由常务理事单位升任为副会长单位。

 

广州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