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喜获全国《内经》大赛(东北、华北赛区)二等奖

时间:2015年11月03日来源: 作者:宣传中心 点击:17025次

2015年10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医《内经》大赛(东北、华北赛区)复赛在沈阳顺利举行。我院二支代表队作为唯一的三本代表队,积极参赛,勇于拼搏,分获复赛二、三等奖。其中杏林学院一队名列总分第五名,距离到北京参加总决赛仅差1名。

本次大赛以中医四大经典之首的《黄帝内经》为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的中医类竞赛。比赛采用海选、复赛、决赛三级赛制,经过网上海选答题,东北、华北赛区10所中医类院校共组成了19支代表队进行复赛的角逐,我院经过海选答题选出了6名同学组成2支代表队参加复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辽宁中医药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山西中医学院分获前四名,获得决赛入场券。

在赛后总结会上,肖景东院长指出:华北、东北赛区强手如林,作为唯一的三本代表队,接到比赛通知较晚,但经过仅仅10余天的准备,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应该骄傲才对。我院代表队虽未能获得进入决赛资格,但整体成绩优于北京、天津、长春等老牌中医药大学,发挥出了水平,展现了杏林学院在中医基础教学中的质量,希望参赛的同学和辅导老师再接再厉,以本次竞赛为起点,继续强化中医经典教学,开展相关教学改革,为今后的同类比赛做打好基础。